從一踏進公東高工,陸續經過身邊的女學生主動熱烈的和我這位陌生人打招呼開始,就讓我對這所美麗的學校有著莫名的好感。

DSC_1472  

公東高工是在1960年由瑞士來台灣傳教的天主教白冷會錫質平神父所創建,整棟清水模上白漆的設計造型,一直是許多人的目光焦點。

在這美麗的教會裡,修女吳春嬌為我們講解這座教堂的歷史來源時,我們也發現她為自己一生奉獻給天主的精神所感動。

 DSC_1474     

吳修女在求學階段時,就一直在為自己生命尋找這一生的價值方向,她也接觸過不同的宗教信仰,直到接觸到天主,才發現和天主之間的聯繫多次深深感動到她,才讓她更確立自己這一生奉獻的使命。  

一開始,對於要離開家庭生活,當然遭到家人的反對,問她如何解決和家人間的理想和親情的割捨?她說:除了禱告沒有別的方法!而透過禱告,神也在她的家人身上做工,從反對到接納到全家人都成為天主的兒女,這一路她必須堅定信仰之餘,也要有長期的耐心來讓家人看到她一步一腳印往服事的道路上奉獻所帶來人生的改變。 

吳修女告訴我們這個教會,從早期1954年一群遠從瑞士而來的的會士,在台灣的東部創建許多教會,幫助當時貧困的東部居民在物質、建築、醫療、教學.....等各方面,用他們的經驗協助在地人的生活有非常大的改善。包括創辦這所以培養優良技工聞名的“公東高工"。

DSC_1671  

就是在這樣的精神感召下,吳修女不只是要找尋自己獨善其身的的人生方向,她抱持著要能幫助更多在成長中的青年學子 ,有一個正確的生活價值觀和人生態度,同時培養出生活技能。她說:最好的奉獻就是讓所有人在生活中都能感到喜悅,這才是她成為修女要奉獻的真正價值所在。


也就是在這樣的教育下,這裡學生對於陌生人的大方和禮貌,讓我特別的印象深刻。離去時正好經過籃球場,一群正在打球的男同學,向我用力揮手說:「歡迎來我們學校,再見」

這才是我們心中學校該有的氛圍不是嗎!

DSC_1491  

arrow
arrow

    田定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