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東一個不算熱鬧的地方,有一個特殊的餐聽 ,招牌寫著”環遊世界蔬食館“。
我們帶著對這名稱的好奇進入這個餐聽,一看到老闆送來的菜單,就知道為什麼可以環遊世界了!菜單上許多滿滿創意的,世界各國料理的蔬食菜名,讓我們瞠目結舌,恨不得什麼都要來一份!

IMG_5013  

在品嘗了這創意十足又滿足了味蕾的餐點後,我一直在想,這餐聽的背後有著什麼故事呢?
為什麼是選在台東的偏遠地方,這麼有創意的美味蔬食料理,為什麼不是開在更熱鬧的地方或城市,來獲取更多的利潤呢?
在和餐聽老闆張忠譯細聊後,才知道這個蔬食餐聽的背後有著感人的故事。

DSC_0392  

張忠譯原本是在一個科技公司坐領高薪的主管,但在他太太一場病後,醫生建議需要到空氣好的地方去長期休養,張老闆毅然決定位了太太遷居到台東這個空氣清新的好地方。
同時,也因為太太在生產他們的兒子時,本來是一個早產不被醫院看好的小孩,在夫妻發願吃素的狀況下奇蹟的順利產下這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

DSC_0409  
而張小弟弟從小時候開始,就無法進食任何的葷食,更加深了夫妻相信這是菩薩給牠們最好的人生禮物。
張老闆因此開始研發素食料理,但又不願意作成傳統素食給一般人刻版的印象。他說“我希望給自己小孩最健康又美味的食物,當然要把這份心念做出來,給更多人也能感受到“

DSC_0400  

花了大半年的時間,張老闆才真正確定,現在大家可以看到這密密麻麻一令人驚喜的菜單!
不強調素食,而是以有機蔬菜來做變化料理,用各種異國調理食物的方式來豐富食材的變化。讓更多人可以吃到健康和美味!
他不想要擁有更多的財富,他的人生是為老婆和小孩的健康成長而存在,是為服務更多人而感到喜悅!
人生的價值不在我們既有的觀念地位財富的高低,而是找到真正在心底存在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定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